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黄金周上海交通管制提前一天 高速拥堵成必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9日16:41
  中广网上海9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马上就到国庆假期了,上班族们也已经筹划好假期的旅行了。然而最近,上海公安局决定,将原本于30日的交通管制提前了一天,看似小改动,却掀起了大风波,详细情况我们马上连线中央台驻上海实习记者张文静:

  主持人:请向我们介绍一下今年十一假期上海交通管制情况,提前一天的变动对上班族有没有带来影响,公共交通准备好迎接管制后带来的人流高峰了吗?

  记者:管制时间是今天(29日)到10月3日每天15:30到23:30,像上海的外滩、陆家嘴、淮海路等区域的部分道路将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而且沿线的轨道2号线、10号线南京东路站都将关闭。交通为彩灯让路,却也苦了不少白领,很多公司选择在今天为员工提早下班,避开管制时间。但管制不可避免的会给公共交通带来巨大压力。据预计,2号线、10号线南京东路站封站期间,大量客流会涌向人民广场站,像今天人民广场站日进出站客流预计突破60万人次,换乘客流可能会超过70万人次的最高纪录。但是相关部门已经做好准备。我昨天在人民广场站看到,增设了3个人工应急售票窗口,同时安装了有开关装置的通道隔离护栏,大客流到来时,站务员可适时关闭部分通道,延缓客流进站和换乘速度。

  主持人:看来交通运输的压力着实不小,出入上海的交通压力又将如何舒解呢?

  记者:今年十一长假恰逢观博吃蟹的高峰,可谓三个高峰的叠加尤其是G2京沪高速公路更凸显三高峰叠加的压力。据上海嘉定交警高速大队大队长章子瞻介绍,仅今年中秋小长假统计,G2高速江桥收费站的车流就高达12.9万余辆次,比平日流量激增了40%,以此看来,十一长假高峰时段,G2京沪高速恐怕难免会出现暴堵的局面。但章队长介绍,也有避开高峰的办法,不要在今天下午以及9月30日上午和10月7日下午这些高峰时段进出上海,同时,选择除G2外的新建省际高速公路出行,也可以有效防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