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金溥聪:陈菊风灾睡觉“态度有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6:51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坦言风灾当天在官邸睡觉。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29日表示,“陈菊态度有问题”,事前擅离职守,事后百般掩饰,但目前先不宜追究政治责任,陈菊应先自我调查行政责任。

  据报道,国民党行动中常会29日下午移师高雄举办。金溥聪在搭乘高铁南下时,接受媒体访问时,对陈菊坦言凡那比风灾当天在官邸睡觉。金溥聪认为,陈菊在19日风灾第一时间推卸责任,指治水80%责任在于“中央”,陈菊未出现在防灾会议,让人实在难以想像,尤其当时高雄民众自身的生命财产受到损失,身为高雄市长,却未在风大雨大期间,坐镇救灾中心,实在应该出面说明责任。

  金溥聪指出,以前台北市府团队面对风灾,市府高层全部坐镇救灾中心,因此很难想像这次高雄市长及两位副市长竟然没有在防灾中心,由于牵涉到民众财产、精神损失,已不只是鞠躬道歉的问题,应该厘清责任问题。

  金溥聪认为,陈菊的问题在于“态度”,对当天行程,说法不一,先是说勘灾,后又说视察,现在又坦承在官邸休息,以过去担任台北市府团队的一员,他认为,陈菊擅离职守。

  金溥聪认为,陈菊事前擅离职守,事后态度又不诚恳,百般掩饰,“态度有问题”。不过南部选民真的比较纯朴善良,民进党刻意不谈造成灾害原因,将问题锁在救灾,但是至今责任尚未厘清,民进党就将责任推给“行政院长”吴敦义,令人生气。

  对于外界要求陈菊下台,金溥聪认为,2009年“八八”风灾,外界要求当时的“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下台,就是政治责任,但目前追究陈菊政治责任,可能会模糊焦点。

  金溥聪指出,目前正值“5都”选举,如果要求陈菊下台,容易被民进党影射成为政治操作,沦为口水战,因此应先追究行政责任。陈菊应先调查自身的行政责任,包括风灾前有无清理地下道淤泥、演习等。

  金溥聪强调,高雄市府最让人错愕的是,没有做好防灾的准备,现在大家虽将焦点放在陈菊当天有没有在睡觉,但这并非重点,重点在于高雄市府有无做好防灾工作、有无将民众的财产放在心里。

  此外,金溥聪指出,19日风灾至今已有10天时间,陈菊如果负责任的话,应该在很短时间之内向全民交代。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