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大使到访孟加拉孔子学院 冀构筑新丝绸之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7:18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27日,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宪一在孟南北大学举行的“中国与南亚文化论坛”上发表题为“中孟交往的历史与传说”的演讲。南北大学常务副校长西迪基和该校百余名各国师生出席,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张宪一以中孟交往的历史为主线,介绍了2400年前起源于中国先秦时期的南方丝绸之路,文明间的互动,印度佛教对中国文化的影响,航海技术的发展对中孟交往的贡献,以及近、现代中孟友好交往的传统,从宏观上勾勒出一幅中孟交流的历史画卷。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法显、玄奘、义净、郑和、阿底峡等中孟交流的友好使者;引经据典,详细描述了当时孟加拉国的自然环境、风土人情、各行各业、法律法规等社会状况,又从微观上再现了中孟交往的历史盛况。

  张宪一强调,中孟两个民族皆拥有悠久而灿烂的文明。在双方数千年交往过程中,彼此共同语言增多,加深了了解与好感,产生了不少共性,形成了和平、和谐的主调。中孟友谊如同雅鲁藏布江和布拉马普特拉河一样源远流长,已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今年10月4日是中孟建交35周年,在此之际,愿中孟两个伟大民族携手共进,共同构筑新的“丝绸之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