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内外餐饮巨头“抢滩”福州 剑指“白领阶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8:01
  中新网福州9月29日电 (龙敏)近期,星巴克咖啡、康师傅私房牛肉面、面包新语、85°C等国内外知名餐饮巨头纷纷“抢滩”福州,进驻福州市商业中心东街口商圈,争夺中高端的餐饮市场。

  29日下午,记者在位于三坊七巷的国际著名咖啡品牌星巴克咖啡店看到,开业次日,顾客就络绎不绝,其中,绝大多数都是附近工作的“白领”。

  9月28日,星巴克三坊七巷店正式开业,这是国际咖啡巨头星巴克的福州首店。

  与此同时,新加坡精品面包蛋糕连锁店面包新语也正式进驻不远处的东方百货东街店。此前,地道的台湾牛肉面康师傅私房牛肉面馆也于18日在此正式营业。

  据和厦(上海)餐饮管理公司营运部副理廖泉顺介绍,台湾著名品牌85°C也将于近期登陆福州省府路,85°C十分看好东街口商圈的市场,希望用质量过硬的商品、良好的服务已经适宜的价格来打动附近工作的“白领”。

  星巴克咖啡的氤氲香味、85°C面包和咖啡的独特、面包新语的醇美、康师傅牛肉面的美汤浓,在附近一家保险公司工作的“白领”小吴高兴的说:“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自从世博游之后,他对康师傅私房牛肉面赞不绝口,开放式的厨房使他记忆深刻。康师傅私房面馆福州店开业第二天,他就去前往光顾。对于星巴克、85°C、面包新语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他也充满着期待。

  像小吴这样“白领”们,正是星巴克等知名餐饮品牌争相抢夺的客户。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吴声怡教授指出,星巴克、85°C、面包新语、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等国内外知名餐饮公司,齐聚东街口商圈, 是由于东街口的地理位置决定的。东街口是福州最著名的商业街区之一,毗邻八一七路、津泰路、东街、杨桥东路、五四路等福州“白领”聚集地,旺盛的“人气”使得各大餐饮巨头纷至沓来。

  吴声怡教授表示,近年来,特别是海西大发展战略确立以来,福州经济迅速发展,人民收入增加,“白领阶层”队伍明显壮大,而且呈现不但增加的趋势,这也是知名企业在同一时期纷纷“抢滩”福州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星巴克、85°C、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等企业负责人也不约而同的表示,登陆福州只是第一步,福州乃至海西广阔的市场都很被看好,他们将开更多的店。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