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次承办气候变化会议 将影响坎昆会议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8:09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周锐)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有关工作组会议10月4日至9日将在天津举行。这是中国首次承办联合国框架下的气候变化正式谈判会议。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29日表示,天津会议是坎昆会议之前今年最后一次正式谈判会议,会议的进展将影响坎昆会议成果。

  目前,公约工作组形成了缔约方主导的“谈判案文”,议定书工作组也形成了可以作为谈判基础的“主席案文”,谈判进入实质性的案文磋商阶段。天津会议将在上述案文基础上,进行逐句逐段的案文磋商工作。

  解振华指出,中方承办此次会议的目的是维护公约、议定书的谈判主渠道地位,按照巴厘路线图推动双轨谈判进程,为年底的坎昆会议取得全面、平衡的积极成果作贡献。中方希望各方在天津会议期间充分展现积极的政治意愿,推动两工作组谈判取得进展。

  解振华透露,天津谈判会议后,中方还将于10月10日至11日在天津召开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基础四国”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并邀请77国集团主席国等其他发展中国家代表参加。

  据介绍,为体现低碳绿色理念,中方将把天津谈判会议办成一次“碳中性”会议,会议产生的碳排放将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通过植树造林活动予以抵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