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开展迎亚运“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举报有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9日17:32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文松辉)迎亚运“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从9月27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开展,广东、北京、广西、福建、湖南、江西等为此次行动的重点省(区、市),举报制售非法出版物线索将获重奖,记者今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

  为营造国庆节和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决定从2010年9月27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亚运“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通知指出,专项行动期间,要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知识产权,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等各类非法出版物,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执法协作,实现联防联控。

  一是全面清查市场。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要对出版物市场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查缴侵权盗版制品特别是盗版光盘,从严查处批发销售非法及盗版出版物的经营单位,坚决取缔无证照销售出版物的店档和游商地摊。二是大力治理源头。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印刷企业进行抽查,对光盘复制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做到每天检查、每天报告。从严查处违法违规承接印刷业务的企业,坚决取缔无证照从事印制业务的企业,严厉打击地下印制窝点及各类非法印制活动,大力铲除非法出版物特别是盗版光盘制作源头。三是有效切断渠道。加强对托运站、货运站、物流企业的重点监管,建立物流企业“黑名单”制度,对列入“黑名单”的要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有效切断非法及盗版出版物流通渠道。四是深入查办案件。各地有关行政部门对印制、贩售非法及盗版出版物涉嫌构成犯罪的案件,一律要依法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办,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相关责任,督促措施落实。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重点省(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要认真执行值班制度,安排专人接听举报电话、处置突发事件。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接报方式,加大兑现举报奖励的力度,发动群众踊跃举报制售非法出版物线索。专项行动期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派出检查组,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问题突出的地区,将严格按责任追究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