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证实在空袭中打死一名“基地”高级指挥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9:30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驻阿富汗北约部队29日证实上周末在阿富汗东部的一次空袭中,打死“基地”组织一名高级指挥官与另外几名武装分子。这位高级指挥官负责指挥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的袭击事件。

  北约称,被打死的“基地”指挥官名叫凯雷什(Abdallah Umar al-Qurayshi),他是“基地”组织一名高级指挥官,带领一批阿拉伯战士,在东部与巴基斯坦交界的库纳尔省及其它地区发动袭击。

  北约称,“基地”组织爆炸专家库外提(Abu Atta al Kuwaiti)与几名阿拉伯国家战士也在上星期六(25日)的空袭中丧命。

  2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安全官员29日说,“基地”组织另一名高级指挥官谢赫.穆罕默德.法塔赫.艾-马斯里(Sheikh Mohammad Fateh al Masri)近日在巴基斯坦毗邻阿富汗边境部落地区,在美国中情局的空袭中被打死。巴基斯坦正在调查这份报告的真实性。

  据认为,艾-马斯里是在今年5月据信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兼本.拉登财政官的穆斯塔法.阿布-耶济德(Mustafa Abu al-Yazid)被打死后,接替阿布-耶济德职务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