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携手哈尔滨电气集团开拓东南亚水电装备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20:12
  中新社昆明9月29日电 (记者 杨洋)29日上午,《云南省人民政府哈尔滨电气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此间举行,云南省省长秦光荣与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官晶堃进行了会晤,云南省副省长罗正富与集团副总经理张英健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拓东南亚水电装备市场。

  秦光荣表示,云南省将大力支持哈电集团开拓云南水电、火电、核电和气电等能源装备市场,提高其电力装备在云南及周边国家的市场占有率,促进云南经济和哈电的共赢发展。

  根据今日签署的协议,云南省政府与哈电集团主要就三方面进行合作,一是哈电集团以重组后的昆明电机厂为基础,将其培育为现代化企业,投资建设云南水电装备制造基地;二是哈电集团将逐步扩大云南水电生产基地的生产范围,使其具备生产大型水电机组重要部套的能力;三是哈电集团建立昆明电机国际市场开发本部,着力开拓越南、老挝、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水电装备市场,并依托云南水电装备制造基地进行生产。

  据了解,今年云南实施央企入滇战略成效显著,已有等7户央企与云南省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云南省政府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核电建设、核技术运用、核材料配套设备制造等领域开展合作;云南冶金集团公司与宝钢资源有限公司合作进行海外矿产资源开发;云南煤化工集团公司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合作研发和应用煤化工生产技术;昆明市分别与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保定天威集团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等央企签订合作协议;玉溪市政府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所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就风电开发签订了协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