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熊猫守护使”全球6强成都诞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9日20:30
  新华网成都9月29日电(记者孙阳)大熊猫全球招募守护使总决赛29日在成都举行。来自中国大陆、台湾以及瑞典、荷兰、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2位选手参加了决赛。最终,经过6轮鏖战,台湾的王郁文等6名选手摘得桂冠,成为“大熊猫守护使”。

  中午12时,12强选手已经在决赛现场正襟危坐,等待着终极决战的到来。他们要闯过的“选择题”“辨认熊猫食用竹”“视频竞赛”“才艺表演”“讲解熊猫故事”以及“真情告白”6关,最终分数最高的6位选手将成为真正熊猫守护使。

  比赛的号角响起,12位选手开始了第一轮较量--选择题。在必答题阶段,每位选手按序号轮番答题,问题涉及大熊猫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如食物、栖息地、体型体重、天敌、生活习惯、繁殖特点等。一轮比赛下来,大家分数差距并不大。

  在抢答题环节中,台湾选手王郁文拔得头筹,抢到并答对第一题,其他选手也紧追其后,把手放在抢答器上一刻不敢懈怠。答过了理论知识,选手们正式进入实战——辨认大熊猫食用竹子。最终,来自法国的David Algranti写对了4种而获得了这一环节的第一名。

  实战结束后,比赛进入到了“回顾历史”阶段——“视频竞赛”,这个环节将播放前6天培训中选手们的活动表现。紧张的比赛迎来了最有趣最轻松的环节——才艺表演。选手们纷纷“舞刀弄枪”,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

  才艺展示结束后,决赛迎来了最后一轮比拼——担当大熊猫讲解员,讲解自己最喜爱的大熊猫的故事。评委们通过选手讲解的内容、逻辑、语言、吸引力等方面判断出其对大熊猫的喜爱程度和观察细致程度。王郁文再次以细致的讲述、精彩的语言、生动的方式,获得了满分。

  经过了6轮鏖战,最终王郁文以176分排名第一。法国选手David Algranti、瑞典选手Ali Shakorian、中国大陆选手黄西、日本选手Yumiko Kajiwara和美国选手Ashley Robertson紧随其后,成为最终获选的“大熊猫守护使”。

  成都全球招募熊猫守护使活动从今年8月16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多名选手报名参加。9月22日,从6万多人中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抵达成都,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