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研究:日服维生素 罹患皮肤癌风险增4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21:09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29日报道,有补充维生素等抗氧化保健食品的习惯吗?一般民众服用保健食品都是希望能够均衡营养、保持健康;但法国科学家却指出,每天服用维生素这类营养补充品的民众,罹患致命皮肤癌“恶性黑色素瘤”(Malignant melanomas)的风险竟比一般人高出4倍。

  根据法国波尔多(Bordeaux)罕见皮肤疾病国家中心(NationalCentre for Rare Skin Disease)研究发现,如过度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含有抗氧化物和矿物质的营养补充剂,将会大幅增加罹癌机率;此一研究结果完全颠覆了一般认知中认为的服用抗氧化物可减少皮肤受阳光伤害的想法。

  针对此一新论点,法国科学家更指出,由于抗氧化物与维生素主要都是储存在脂肪中,其中又以女性皮肤脂肪较多,导致罹癌风险高于男性;对此,科学家也表示,英国每年约有1700人死于恶性黑色素瘤,其主因大多为过度曝晒;因此服用维生素不仅可能造成反效果,还会加速肿瘤发展,故做好防晒措施是目前得知唯一有效降低皮肤癌风险的方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