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少数民族艺术节闭幕 关注灾后民族文化重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21:09
闭幕式晚会精彩文艺演出。鄢银婵 摄

  中新网成都9月29日电 (鄢银婵 何暐东)29日下午,为期5天的四川省第六届少数民族艺术节落下帷幕。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艺术节不仅关注少数民族文化重建,还创下了5天连演29场大戏、130余个节目的记录。

  四川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表示,本届艺术节集中展示了“5.12”大地震后,四川省少数民族在党和国家的关怀及特殊扶持中激发出来的民族团结凝聚力和感恩情怀,并聚焦少数民族灾后文化重建。他告诉记者,此次艺术节不仅邀请了阿坝、绵阳等受灾地区的少数民族演出剧目参加艺术节,而且也遴选了体现抗震救灾精神,弘扬民族文化的原创剧目。例如阿坝州的《藏韵羌风》、《尔玛鼓》,绵阳创作的反映灾后重建、讴歌抗震救灾精神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以及雅安的《激战生命线》等。

  “少数民族艺术节,是少数民族群众集中展示民族文化的盛会,两年前的地震重灾区恰巧多是少数民族聚居区,灾后重建不能忽略民族文化的重建,这一点必须时刻牢记。”郑晓幸说。

  “本届艺术节首次在市(州)设立10个分会场,覆盖范围较以往扩大。”在闭幕式上,谈到此届艺术节的创新点时,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艺术节自9月25日开幕以来,共推出了29场演出、130余个节目,除了常规的民族歌舞表演节目,还有交响诗剧、音乐会歌剧、音乐舞剧等节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