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护动物猴头鹰险“下锅” 市民购回放生(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21:13

  中新网长沙9月29日电 (刘柱 何青青 周武兴)“噗吱,噗吱……”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头鹰29日在湖南衡阳市民的帮助下重归山林。

  27日,衡阳市黄茶岭一菜场出售一只猴头鹰,一市民正准备买它“下锅”回家尝“野味”,却被另一位好心市民邓先生买下。邓先生记者,他不忍心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人“下锅”,最后以180元的价格从菜贩手中买下。

  记者看到,这只猴头鹰长着一身黄黑色的毛,两只眼睛黑而有神,爪子尖而有力。可能是受了惊吓担心“安全”问题,一直在网中“扑腾”不停。

  邓先生和妻子决定放生这只猫头鹰,29日驱车两个小时,前往衡阳县偏远老家树林放生。“偏远点好,不能再让无良之人捕到这只猫头鹰了”。邓先生说。

  这只通“灵性”的猫头鹰本在网内“扑腾”不停,一听到“放生”两字立马就不“闹腾”了,从网中放出来也没有“走”的意思,一边吃着好心市民拿来的肉,一边静静地看着邓先生夫妇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