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广东放生百余只海龟 祈福中华及粤西灾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22:32

  29日,广东放生协会在海龟湾放生一批海龟,以此为中华祈福,为粤西灾民祈福。图中协会会员在放生前亲吻大海龟。柯小军 摄

  中新网惠州9月29日电 (索有为 郭兴民)29日,中国大陆唯一的国家级海龟自然保护区——惠东县海龟湾碧波荡漾,广东放生协会在此举行以“放生海龟,祈福中华”为主题的放生活动,集中放生百余只海龟,为国家和粤西灾区祈福。

  在中国民间具有悠久传统的“放生”历来有广泛的认同群体。据了解,2010年5月21日,被广东官方批准的广东放生协会正式成立,诸多政商宗教界名流迅即成为协会的创始会员,并试图拓展“放生”的内涵让人们更加爱护地球、尊重生命。

  广东放生协会会长、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坚在海龟放生现场表示,放生体现了佛教的行善积德的大爱精神、儒学天人合一的宇宙观、道家道法自然的观念。当代的放生倡导生态平衡,保持生物物种多样性的精神,促进人和自然、人和社会的和谐发展。我们会凝聚大家的力量,调动社会资源,建设美好的家园。

  据广东放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健生介绍,协会会员不仅参与放生、护生、惜生的活动,而且义不容辞关注社会疾苦,会员对近日粤西台风灾害表示关切,并愿意将部分放生善款捐助救灾。现已筹得数万元,准备用于购买放生鱼苗,充实灾区江河生态资源。

  海龟保护区工作人员称,今天放生的海龟,身上都无创标示了用于识别身份的电子条码,上面记录了放生者姓名及其所放海龟的电子条码,若干年后海龟重回海龟湾,就可以通知放生者前来相会。

  广东放生协会荣誉会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蔡东士,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浩然,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郑伟仪等约100人参加了放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