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数千居民为躲避战火逃离家园 靠救济度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9日22:58
  新华网阿富汗坎大哈9月29日电(报道员舒艾卜)阿富汗官员29日说,北约和阿富汗军队近期在阿南部坎大哈省展开针对塔利班的军事攻势,致使数千居民逃离家园。

  坎大哈省政府难民局负责人纳瓦比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根据难民局掌握的情况,901个家庭总计数千人近期因躲避战火离开原住地。

  纳瓦比说,大部分逃难家庭来自阿尔甘达卜,还有一些家庭来自扎赉和潘杰瓦伊。北约与阿富汗部队正在这3个地区与塔利班武装交战。

  阿尔甘达卜居民艾哈迈德汗说,他一个月前逃离家乡,目前在坎大哈市栖身,靠政府提供的救济食品艰难度日。

  多年战乱使阿富汗产生多达数百万无家可归者。这些人中,一些人以难民身份长期居住在伊朗与巴基斯坦,一些人在阿富汗国内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