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汇丰:中国制造业经营状况温和好转 增长动能积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00:44
  中新社上海9月29日电 (记者 姜煜)汇丰银行29日称,经过7月份的下行之后,9月份中国制造业经营状况相比8月份温和好转,“中国制造业的增长动能正在持续积聚”。

  据汇丰调查,中国制造业厂商认为制造业产出温和增长的原因,主要与新接业务量持续两月上升有关。

  调查显示,最近支撑增长的因素是市场需求转强,9月份中国制造业新出口业务终止了持续3个月的下降态势而出现回升,但增速轻微。

  调查表明,9月份中国制造业平均投入成本大幅上扬。受访厂商普遍表示原料价格上涨是推动通胀的主要因素,尤其是钢材价格。受此影响,制造业厂商普遍提高了产品价格,使中国制造业产出价格创8个月以来最高。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说,9月份中国制造业向好,显示中国经济降温的速度趋缓,尽管外部需求仍有不确定性,但大量在建投资项目和充满活力的国内消费,仍能支撑中国经济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保持9%左右的增幅。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