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夏斌:健全法律法规是发展绿色金融当务之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01:12
  中新社天津9月29日电 (田齐 杨娜娜)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29日在此间表示,中国发展绿色金融的当务之急是健全相关法律法规。

  在当天举行的天津生态城清洁技术论坛上,夏斌指出,目前中国支持环保、支持绿色、支持生态方面的法律法规还不到位,发展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绿色证券等,仅仅处于起步阶段。

  “哪些项目要予以支持,哪些项目不予支持,这一点对中国相当重要。”夏斌说,中国应该积极吸引外资发展绿色生态项目,而不是非绿色生态项目,因为后者将给中国国际收支增加更大的压力。“我担心有些地方可能以生态城的名义搞房地产开发及其它项目”,偏离了“绿色”的初衷。

  他认为,中国发展绿色金融,当务之急是制订绿色信贷目录、利率优惠政策和税收政策,建立投资项目环保标准及风险评估体系。

  谈到中国生态城市建设,夏斌表示,发展绿色城、生态城是非常有意义的实践,但中国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改造旧城区。他强调,开发绿色经济,应从市场需求和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出发,注重市场的投资回报,不能搞“一窝蜂”。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