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住建部:公积金贷款建保障房试点范围暂不扩大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9月30日01:22

  商报讯(记者 齐琳)针对近期呼声颇高的公积金贷款建保障房试点城市扩容一事,住建部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范围暂不扩大,待时机成熟时考虑扩大覆盖面。

  8月,住建部批准493亿元公积金闲置资金支持保障房建设,并在28个城市开展试点。如果能将大量闲置公积金盘活,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保障房建设资金难题,因此一些没有进入首批试点范围的城市也在积极争取。但上述负责人表示,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目前在探索阶段,需要通过试点,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此外,不少地区呼吁尽快开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将保障房以资产打包形式上市,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据了解,个别省市已与有关金融机构合作开展了前期工作,并形成了上市融资的初步方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