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活动]“首届中国腾冲翡翠博览会”将于11月在腾冲召开(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30日02:01
首届中国腾冲翡翠博览会将于11月召开(中广网记者雅萍/摄)

  中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雅萍)今天(29日),首届中国腾冲翡翠博览会暨张千一云南题材作品·谭晶腾冲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腾冲县杨正晓县长介绍了腾冲县的基本情况,他说,翡翠产于缅甸克钦邦帕敢地区,但是腾冲人最先发现了翡翠的商业价值,并首开翡翠加工先河,至今已有近600年历史。古往今来,腾冲一直是东南亚重要的翡翠加工贸易集散地,也是历史上兴盛一时的“翡翠城”。

  如今,腾冲县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致力于“翡翠城”的打造与复兴!2005年8月,腾冲因其深厚的翡翠文化及其在翡翠发展史上的贡献,被亚洲珠宝联合会授予“中国翡翠第一城”的称号!今年(2010年)11月1日至5日,腾冲将举办首届中国腾冲翡翠博览会暨第十一届中国云南腾冲火山热海文化旅游节,活动主题为“翡翠腾冲”。

  杨正晓县长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腾冲有两张地方名片,一是温泉、二是翡翠。他欢迎各地温泉业者到腾冲合作开发温泉产业,也诚邀海内外宝玉石界客商到腾冲来。

  他说,首届中国腾冲翡翠博览会是腾冲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的国际性翡翠专业会展活动,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翡翠商人搭建一个展示精品、商务交流、学术研讨的平台、锐意打造和提升“世界翡翠、运源腾冲”的品牌形象。

  博览会期间,将举行“卞和杯”玉雕作品大赛颁奖暨翡翠精品赏析仪式、翡翠论坛、首届腾冲旅游地产展览交易会、谭晶腾冲个人演唱会、银杏村民俗表演、招商引资签约仪式等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张千一云南题材作品·谭晶腾冲演唱会”的信息。著名作曲家张千一介绍了他创作云南题材作品背后的故事,著名歌手谭晶也到场畅谈了她演唱腾冲音乐作品的真挚情怀。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