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多国大罢工反政府抠门 抗议演变成暴力事件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30日01:29
  欧洲多个国家29日爆发了反对经济紧缩政策的大规模抗议和罢工,在一些国家抗议演变成了暴力事件,造成多人受伤。

  “紧缩政策伤害弱势人群”

  为减少政府财政赤字和刺激经济增长,欧洲多国政府今年来实行了降低公务人员薪资等紧缩措施,引起了工会不满,一些人认为紧缩措施伤害了社会“最弱势”人群利益。

  因此,当天的抗议活动几乎席卷欧洲,希腊、葡萄牙、爱尔兰、斯洛文尼亚和立陶宛等国都举行了抗议示威。

  各国人聚集布鲁塞尔抗议

  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是当天反紧缩政策抗议活动的主要集结地,数万名来自欧洲各地的示威者在布鲁塞尔的街头,举着“不要紧缩政策,优先就业和经济增长”的横幅,高喊口号,反对高失业率,反对政府实施紧缩政策。

  抗议者声称,在经济没有完全复苏的情况下,政府的加税、削减养老金等举措会给民众的生活雪上加霜。

  西班牙公共交通瘫痪

  希腊的医生和铁路工人举行了罢工。在爱尔兰,抗议者还将水泥搅拌车开到了议会大厦门口,堵门示威。

  西班牙罢工规模最大,也是该国8年来头一次全国大罢工,导致公共交通部门瘫痪。

  西班牙的政府称失业率已经高达20%,为了避免类似希腊一样的财政窘境,必须要削减赤字,但执政党和工会之间的谈判发生破裂,最终酿成了全国性大罢工。

  40岁的工程师维塔乌塔斯·胡塞斯在今年刚失去工作,他加入了抗议的队伍。胡塞斯称:“整个欧洲的工人今天都走上街头,对让收入减少的政策表达愤怒。”

  西班牙两大主要工会表示,钢铁行业几乎100%的工人都没有上班,汽车生产部门“几乎完全罢工”。

  大批人群涌进首都马德里的商店和银行,要求店铺关门响应罢工。罢工者和警方在首都马德里的广场对峙并互相推搡,造成数人受伤。(张乐)

  欧盟拟立法严惩赤字超标

  据新华社电 欧盟委员会29日出台一揽子立法建议,拟通过对违反财政纪律的国家实施严厉制裁,避免类似希腊的主权债务危机再次发生。

  作为预防措施,欧盟委员会建议,如果成员国出现赤字超标后,则需把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0.2%的资金存入一个非计息账户。如果该成员国无视对其提出的削减赤字建议,此账户中的资金将作为罚款,分配给欧元区其他没有违规的成员国。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