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回龙观两公交车追尾 造成20余乘客受伤(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30日04:28

  5名伤势较重的乘客仍在999急救中心进行治疗。本报实习记者赵恩泽摄

  本报讯 (实习记者欧锦程 记者聂宽冕)前晚,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461路公交车行驶到昌平区龙锦苑四区站时,与前方的昌25路公交车追尾,20多名乘客受伤被送至医院,其中5名伤势较重的乘客留院观察。

  当事昌25路公交车司机说,事发时他并未发现异常,“我正等乘客下车呢,车突然被顶了出去”,他肚子撞在方向盘上,“来不及反应”。

  乘客杨先生说,他乘坐昌25路公交车回家。前晚8点40分左右,该公交车进入龙锦苑四区站后,两名乘客已下车,他跟在后面正准备从后门下车时,“下到一半”突然听见“咚”的一声巨响,随即,他感到车门从身后将他压倒,“我直接被车门拍出去摔在地上,手机、公交卡都不见了”。

  “我一时都没反应过来,后来才知道是车被撞了。”杨先生说,他从地上爬起来,回头查看时才发现,昌25路公交车已从原地被撞出3米多远,车后挡风玻璃被撞碎,后车门也被撞掉了,车内20多名乘客被撞得东倒西歪,纷纷叫嚷起来。在昌25路车后停着一辆461路公交车,车头变形,前挡风玻璃完全碎裂。

  461路公交车司售人员拨打急救电话,两辆999急救车随后赶到,将20多名伤者送往清河999急救中心治疗。

  经过检查,10多名乘客并无大碍,拿到461路公交车队的300元赔偿金,签订不追究车队后续责任的协议后离开医院。5名伤势较重的乘客留院观察,伤者正在与车队协商解决办法。

  昨天上午11点,记者在医院留观室看到受伤乘客,他们并无明显外伤,但称自己有头昏、恶心等症状。一名伤者家属表示,伤势最重的是一名张姓男乘客,有轻微失忆症状,“他醒过来以后,就有点意识不清楚了,拿着自己的手机还问这是谁的”。记者看到,急救中心给几名乘客出具的诊断书上,写的大多是脑震荡和软组织损伤。

  461路公交车队书记范先生表示,车队已获知此事。经其了解,事发时,肇事461路公交车正准备进站,但受到旁边一社会车辆的影响,没来得及刹车,所以撞上了前面的昌25路公交车。范先生称,事发后,车队相关负责人立即赶到医院看望伤者,付清所有医疗费用,并将继续关注伤者的情况。

  市交管局表示,此次事故由461路公交车方负主要责任,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