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囊中羞涩 ST珠江质押股票筹钱盖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07:12
  ST珠江(000505)公告,公司拟以持有的3325万股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限售流通股所对应的收益权在约定期内转让的方式,获得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设立“渝信价值投资十一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所募集的信托资金,资金额在2亿到2.5亿之间,用以解决公司项目运作资金紧张问题。

  按照公司与重庆信托签订的《股票收益权转让协议》和《股份质押合同》,公司以上述西南证券限售股份质押给重庆信托作为担保,期满后本公司再以同等价款回购上述股票收益权,并支付13%/年的资金占用费给上述信托计划的受托人重庆信托。持有的3325万股西南证券限售股票的限售期为36个月,自2009年2月17日起至2010年2月17日止。

  公司解释,由于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政策调控,银行和信托贷款对房地产行业也大幅度调高了门槛,作为以房地产业为主营业务的公司,目前为开发建设房地产项目向银行融资的难度非常大。为了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发展,公司一直在努力通过各种合理渠道进行融资。本次交易中公司支付13%的资金占用费,是依据“渝信价值投资十一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设定的预期收益率13%的标准,同时参照现行多种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在12%~15%的行情,由双方协商确定。通过转让股票收益权获得上述信托计划的融资可有效解决公司目前项目运作所急需的资金,对公司的长期发期有利。

  公司表示,交易用来解决公司后续开发项目特别是武汉美林青城三期和三亚万嘉戴斯度假酒店二期的前期运作和建设资金。本次交易将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由于该交易履行周期至2012年3月,对公司本年度的业绩不构成影响。 (记者 欧阳波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