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央行将增强汇率弹性 完善汇率形成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07:12
  昨天,央行公布第三季度货币政策例会内容,相比于第二季度的会议内容,央行增加了“增强汇率弹性”的表述。同时,央行继续重申,将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央行第三季度货币政策例会认为,世界经济正在逐步复苏,但结构性问题和风险仍然比较突出。我国经济运行态势总体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但管理通胀预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任务依然艰巨。

  对于下一阶段的货币政策,央行表示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同时,也要关注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新变化,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而“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重在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揽子货币进行调节,增强汇率弹性”也被央行列为下一步货币政策的重点。

  9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速度明显加快。交银国际分析师李苗献认为,人民币的长期升值趋势没有改变,但对第4季度的短期走势而言,支持升值的因素和保持稳定的因素将同时存在,这可能使得人民币最终升幅有限,但期间走势将变得更加震荡。

  李苗献指出,支持升值的短期因素包括:中美通胀水平的差异导致市场对人民币和美元息差的预期扩大;美元指数可能继续走低;美国施加的政治压力。保持稳定的因素包括:未来数月中国出口增速可能有一定幅度下降。 (记者苏曼丽)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