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有意视察北方四岛 日本称将产生重大障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07:39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前原诚司29日在会见俄罗斯驻日大使别雷时表达了日方对有关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视察北方四岛一事的关切。前原称,如果梅德韦杰夫访问北方四岛,日俄关系将产生重大障碍。

  前原诚司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他向俄大使说明了“北方四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日方立场,并表示日本“把俄罗斯视为亚太地区极其重要的伙伴”,要求俄方克制。

  日本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当天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方的理解是梅德韦杰夫“并没有提及访问北方四岛的具体计划”。首相菅直人当晚在官邸回答记者提问时也强调“不认为这是访问四岛的具体计划”。

  据悉,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9日明确表示,将于近期视察俄与日本存在主权归属争议的千岛群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