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申维辰调任中宣部副部长 原任太原市委书记(图)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08:00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30日电 据《太原日报》报道,昨日下午,太原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中央和省委决定:申维辰同志任中宣部副部长,不再担任太原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川平同志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袁纯清指出,这次人事变动是中央和省委从省、市两级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根据太原市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需要和有关干部交流的精神,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太原市是山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太原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较好地发挥了省会城市的带动作用。申维辰同志来太原工作近5年来,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主战略,紧紧围绕建设新型工业基地、特色文化名城和现代宜居城市的目标,团结带领市四大班子,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太原的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申维辰同志是在山西成长起来的优秀领导干部,经历过多个领导岗位,特别是任省委常委以来,为山西的宣传工作和太原市的率先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省委对申维辰同志是高度肯定的。祝愿申维辰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他说,张兵生同志作为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积极支持配合申维辰同志的工作,讲党性、顾大局,抓落实、促稳定,保证了政府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省委对张兵生同志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申维辰在会上说,我完全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上和同志们多年来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一转眼,我在太原工作已快五年了。五年来,我有幸与全市干部群众并肩战斗,投身建设新太原的生动实践,度过了一段令人难忘的时光。五年来,我们积极探索并初步走出一条具有太原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新太原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令我深感欣慰;五年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给予太原极大的关怀和支持,有力地支撑了新太原建设,组织的关怀始终令我备感温暖;五年来,全市干部群众想发展、盼振兴的强烈欲望和负重赶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始终令我难以忘怀;五年来,全市干部群众的理解、关心和帮助、支持,令我深切感受到了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同志情、战友谊,这已成为我一生宝贵的精神财富。太原是我学习、工作、生活时间最长的地方,是魂牵梦萦、难以割舍的地方,祝愿太原明天更美好,祝愿太原人民幸福安康。

  申维辰同志简历

  申维辰,男,汉族,1956年5月生,山西省潞城市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197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8月参加工作。参加工作后任潞城县黄池乡政府电话员,1972年入山西大学体育系学习;1975年后历任潞城县总工会干事、县委办公室干事、城关公社党委副书记、革委会主任、县委办公室副主任; 1983年4月任潞城县委常委、纪委副书记,同年11月任共青团晋东南地委书记;1984年任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1988年任省体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1989年任省体委主任、党组书记;1994年任晋中地委副书记(正厅级);1995年任晋中行署专员;1998年任晋中地委书记;2000年5月任晋中市委书记,同年9月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 2001年任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6年1月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长。

  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六次、七次、八次党代会代表,省九届、十届人大代表,七届省政协常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