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家:朝韩军事会谈分歧大 达成协议可能性不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30日08:13
  中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刁莹)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韩朝之间上一次军事会谈是在李明博政府上台后的2008年10月2日,朝鲜半岛问题专家、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张琏瑰昨晚接受《新闻纵横》值班编辑采访时表示,朝韩选择在今天举行中断了两年的军事对话是基于双方的考虑和需要。

  张琏瑰:从韩国的方面来讲,主要是李明博政府前一阶段对北政策强硬,在韩国内部引起了一些人的反对。李明博政府为了缓和同朝鲜的关系,增加自己在国内的支持度,所以同意举行这次会谈。

  朝鲜这方面也有这种需要,缓和一下同韩国的关系。另外,最近朝鲜召开党的代表者会议,在营造了一个新的气氛下来推动这种会谈,在国际形象上也有好处,因此双方有这种需要举行这种会谈。

  韩国此前表示,会谈必须包括 “天安”号事件、西部海域紧张形势等内容;而朝方提议的会谈内容则涉及韩方进行的海上军演等问题。张琏瑰认为,接触本身意在展现和解的姿态,但由于双方会谈内容分歧过大,最终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

  张琏瑰:朝鲜主要是讨论韩国单方面划定的海上的界线,这个是朝鲜一致的主张,所以朝鲜提出来要讨论北方界线。而韩国主要关心朝鲜就天安舰事件向韩国进行道歉。从双方提议讨论的问题来看,双方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因此这一次军事接触顶多就是双方交换一下意见,具体的达成某种成果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