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掉下站台身亡追踪:地铁解释录像故障原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30日00:44
  “鼓楼大街站乘客掉下站台身亡”追踪———

  本报讯 考虑到十一长假地铁客流加大,为保证乘客乘车安全,北京地铁公司在发布国庆运营保障安排的同时发出安全乘车警示,同时首次对“8·23鼓楼大街站乘客掉下站台身亡”事件进行说明。

  今年8月23日晚,在地铁2号线鼓楼大街站,一名乘客候车时掉下站台碰触到接触轨。事情发生后,车站工作人员按照突发事件处置程序立即采取接触轨停电措施,向派出所报警,拨打120急救电话,保护好现场,及时疏散乘客,并留住现场证人。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确认该男子已经死亡。公安人员到达现场后,车站工作人员将现场和证人转交公安人员。公安人员走访了证人,进行了现场勘查。据公安机关调查,该男子21岁,是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

  事情发生后,北京地铁公司马上调取录像了解事发过程,但发现鼓楼大街站由于录像子系统故障,未能录下现场情况。8月24日,设备供应商技术人员对该站电视监控录像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查出故障原因并出具了说明。8月25日,地铁公司主动和死者家属联系,说明没有录像的原因,8月31日书面说明故障原因,后又多次联系死者家属,希望能当面沟通,解答疑问,均被拒绝。

  经协商安排,地铁公司与相关部门分别于9月10日、16日到死者母亲所在单位及死者所在学校进行沟通,就录像故障原因、事情处置等情况进行说明。经积极沟通,9月13日,地铁公司与死者家属在其指定的京都律师事务所沟通,当面解释录像故障原因、事情处置和供电情况,回答疑问,当天下午又安排死者家属及其委托的律师到鼓楼大街站进行查看。9月16日始,地铁公司又多次联系死者家属,希望能去慰问,均未能成行。

  北京地铁公司认为,录像能证明事情发生情形,但不是事情发生的原因,并不是有录像事情就不会发生。录像只是证明事件发生情形的证据之一,在没有录像时,有关部门能够通过证人证言等其他证据查明事件发生过程。在“8·23”事情中,有目击证人可以证明当时的情形。地铁公司将继续加强与死者家属的联系沟通,将此事解决。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