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西班牙工会全国大罢工 华人华商生活正常(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10:24

  中新网9月30日电 综合西班牙媒体报道,西班牙工会29日发动了为期24小时的大罢工,抗议政府推动劳动制度改革与实施财政紧缩措施。9月29日一早,首都马德里的罢工气氛浓厚。交通只有25%的服务,上班的车长长的堵在公路上,地铁里全是等候的人群。马德里市中心到处可以看到维持秩序的警察。BARAJAS机场很多航班都延误了,一位乘坐国航的华人向记者抱怨,他的航班延误了三个多小时起飞,刚刚开始办理登机牌。

  西班牙《欧华报》记者连线西班牙各地,了解当地华人的情况。

  北部BILBAO尹先生:我们这里非常平静,所有的店都开门,一切与平时没有两样。路上也没有看到罢工的人,听说游行是下午6点后开始吧。估计参加游行的人不会多。我们华人都与平时一样,各忙各的,生活生意都一切正常。

  鞋城埃尔切(ELCHE)华人鞋业协会刘家祯会长:昨天(28日)就有一些罢工支持者到鞋城各个华商仓库贴宣传单,要求我们今天不要开门营业。为安全起见,今天ELCHE鞋城所有华商的仓库全部关门。上午我看到有几家西班牙人的仓库开着门,但现在也关了。因为鞋城90%的批发仓库都是华人的,我们都关门了,整个ELCHE静悄悄的,人烟稀少,哪里会有生意啊,所以,这几家西班牙人一看没有生意,也就关门了。虽然少开一天门会影响大家的营业额,但万一开门遭遇当地罢工的人闹事,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大家统一关门停业,但好象没有华商会去参加罢工游行。

  BALEARES海岛华侨华人协会詹银康会长:我们岛上非常平静,一切如常,所有的店都正常营业,游客很多。中国侨民都很平静,与平时一样,开门做生意。罢工的浪潮在我们这里似乎一点反应都没有。

  加纳利群岛华侨华人协会张健华会长:我们海岛也很平静,华人华侨生活和工作都很正常,这里没有什么罢工的气氛。不管是华人还是当地人的店铺都照常开门营业,一切秩序都如往常一样。

  塞维利亚仓库区华商老板王先生:今天我们这个仓库区华商全部关门停业一天,为了安全。塞维利亚市中心的大多数华人超市、酒吧、饭店都关门,怕万一有人上门滋事。我们是外国移民,在这种时候,保护自己是最重要的。我们尊重当地人的罢工诉求,但不参与罢工,我估计可能不会有华人去参加罢工游行,今天权当是个休息日吧。

  马拉加华侨华人协会夏志杰会长:今天马拉加仓库区华商仓库90%都关门停业一天。马拉加市中心一些华人开的超市也关门了。因为马拉加地区华人分布得比较散,所以,有些区域华人的情况还不太了解。今天马拉加机场的航班很多都取消了,出行会有困难。市区的交通还都正常。总的来说,当地华人都还很平安。

  格拉纳达华商石先生:今天格拉纳达仓库区所有的店都关门,市区一部分店铺关门,一部分是开门的。仓库区一大早就有很多警察,是维持秩序的。参加罢工游行的人不多,集中在市中心的广场上。民众呼声也不高,华人更没有人参加游行了。西班牙经济不好,大家对这种游行兴趣不大。我们生活在异国他乡,首先要考虑的是安居乐业,所以今天这种日子不开门,也是对自己安全的一种保障。

  桑坦德尔华侨华人协会杨泽普会长: 桑坦德尔城市很平静。当地华人的百元店、菜店基本关门停业,华人餐馆大多数开门。这个城市的人民对中国移民很友好,所以华人华侨还是很安全的。

  29日中午3:30左右,记者来到USERA,一出地铁,以前马路上提着大包小袋的华人少了很多,沿路走来,90%的华人商家都拉下铁栏,关门歇业。

  记者在USERA的C/DOLORES BARRANCO大街上看到,也只有2家中国货行开门营业,一家的工人说,今天也是近中午才开门营业的,货行的客人主要是华人,所以不会对老外有什么影响,到晚上的时候会提早关门下班,毕竟是罢工期间。另一家货行则表示,今天也就是中午这段时间开门营业,方便下侨胞购物,也会提早关门下班的。

  在USERA的路上还有些侨胞找华人的餐馆吃饭,但发现大部分的餐馆都关门,只好去找老外餐。路上还碰到一华人老板,他的店铺也在USERA,是为数不多几家开门的。他说,这次罢工是西班牙政党之间的事情,和我们华人没有关系,别人罢工是他们的事情。他希望西班牙政府能多想想真正促进经济发展的好办法,而不是罢工,罢工解决不了问题。(绿茶 欣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