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广东阳春工作组进驻55个重灾村 帮灾民复产重建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30日11:01

  阳春加大救灾力度,国庆前完成全倒户重建方案

  工作组进驻55个重灾村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式明通讯员/伍志雄) 阳春市近日来持续加大救灾工作力度,从65个市直单位和重灾镇选派干部组成55个工作组进驻55个重灾村进行核实灾情,与阳江市派出的工作组一起,帮助村民救灾复产和重建家园。同时该市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开展募捐活动,募集资金已经超过100万元。农业部门组织4支农机救援队深入到双滘镇大陈、蒲竹等重灾村,1天时间内就免费为受灾群众碾米1万多斤。

  阳春市农业局针对灾区群众有稻谷却因为无电而无法碾米的状况,组织了一支农机救援队运送4台柴油碾米机进入双滘等重灾区,免费为受灾群众碾米。仅25日一天,走村进寨的农机救援队就为该镇的大陈、吉重、浦竹等村委会群众免费碾米1万多斤。农技部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抗灾复产工作,水稻等农田在喷洒药物、施加肥料后,很多农作物已经恢复生机。

  挂点救灾的66个市直单位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迅速行动,组成工作组于本月25日分赴各灾区开展救灾复产、重建家园各项具体工作。

  工作组进村后,走村串户核查灾情,及时向受灾群众送去大米、饼干、矿泉水等食物和帐篷、毛巾被、衣服等物品,确保灾民有地方住、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迅速对全崩户制订重建方案,确定重建地点、占地和建筑物资、动工时间,确保在国庆节前完成,使全崩户在明年春节前入住新居。目前,各重灾区各项救灾复产工作正有条不紊、扎实高效地开展。

  为防止灾后疫情的发生,阳春市派出多支卫生防疫队和巡回医疗队,深入灾区第一线,指导和帮助群众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对灾区进行全面的防疫消杀,保障了受灾群众的身体健康,使得灾区未出现疫情。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