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州选战老将PK女强人 两党华人支持者有定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10:54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民主及共和两党华裔领袖28日晚间观看第一场加州州长电视辩论会后表示,今年11月选举中选民投票支持民主党籍的布朗还是共和党籍的惠特曼,视乎是喜欢从政经验丰富的布朗,或是愿意给新人惠特曼机会掌管加州。

  曾任两届州长的民主党候选人布朗(Jerry Brown)身经百战。商场女强人出身的共和党候选人惠特曼(Meg Whitman)也有备而来。

  曾任加州民主党北加州地区副主席的王兆华表示,显然布朗的政纲比惠特曼更适合华裔选民。

  王兆华说,电视辩论会上两候选人讨论的议题,与华人小区没有特别密切的关系,但是对于许多服务于州政府及县市政府的华裔雇员、小商业者来说,布朗更能保障他们的权益,惠特曼的政纲偏重削减州府经费、保护商界人士。

  王兆华指出,研究显示,亚裔选民68%为民主党籍,两年前奥巴马竞选总统带动许多年轻选民,预计今年11月选举时,选民以年长及经常性投票者为主,亚裔选民可发挥影响力。她也预计将有更多亚裔选民投票支持布朗。

  前旧金山及加州共和党中央委员张启智表示,看完电视辩论会,他更加信任惠特曼,将投票支持不与任何利益团体往来的惠特曼。

  张启智表示,布朗过去任州长八年,也曾任屋仑市长及现任加州检察长,其政续有目共睹,并不杰出。惠特曼是不为利益集团左右的新人,加州选民应该给惠特曼机会,为加州带来改革和新作风。

  张启智说,惠特曼和布朗在辩论会上显现回然不同的政纲,如果选民继续投票支持布朗,未来的加州就如现在一样,不会有任何改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