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三千余人打咏春拳 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30日10:04
    
罗村村民集体表演咏春拳,创下吉尼斯纪录。信息时报记者 李夏 摄
  日前,叶问宗师故里罗村街道办事处举行了“大型咏春拳展示外创世界吉尼斯纪录”活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参与创纪录的人员除3000多名来自南海罗村本地的村居群众、中小学学生和香港、珠海、中山等地的咏春爱好者外,还有来自英国、俄罗斯等12个国家的600多人。

  刷新香港750人的纪录

  活动当日,整个罗村中心广场3000多人同时表演起咏春九式的套路,而咏春拳领拳者是在电影《叶问前传》中扮演小师妹、19岁的香港演员陈嘉桓。现场3000余人依照“咏春九式”的广播口令,打出整齐划一的拳招,整个表演时间共持续了15分钟,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处的认证官与工作人员在此过程中展开了人数的复查核实,并宣布有效人数3167人,随后为罗村街道办事处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牌匾。

  表演结束后,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当场宣读,“这次大型咏春拳展示活动的有效人数为3167人,打破之前750人的纪录,成为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吴晓红透露,前世界纪录则是在去年11月,由754人在香港尖沙嘴星光大道展示的咏春拳表演。

  “很开心,好多大师傅都到了现场,我们个个都好有精神,好好功夫。”现场表演人员叶女士说。记者了解到,参与现场咏春拳表演的,不仅有来自佛山市南海区罗村各村(居)、学校的,还有来自英国、俄罗斯、波兰、葡萄牙等国的爱好者。

  “叶问咏春”申请“省非遗”

  南海罗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泽鸿表示,罗村致力于推广“叶问咏春”文化品牌,通过叶准利用暑期到罗村亲自开班授徒、罗村中小学采用咏春九式作为广播操等方式,目前罗村民间学习咏春拳的氛围正日渐浓厚,初步统计目前单纯在罗村街道学习咏春拳的人数已经超过1.6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罗村在紧锣密鼓地申请“叶问咏春”为省非遗项目。此外,罗村的“叶问咏春”纪念馆也已经动工,预计完成土建工程需要10个月左右,计划明年底完工。

  信息时报记者 李夏

  通讯员 杨东媚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