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比尔-盖茨:企业从事慈善和发展业务并不矛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11:50

  9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巴菲特和比尔·盖茨中国慈善之旅媒体见面会上,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对于有关本次慈善晚宴是否有向中国富豪施压及强制劝捐等问题予以否认。王槊 摄

  中新网9月30日电 (记者 王槊)在9月30日于北京举行的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媒体见面会上,比尔·盖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企业做慈善与发展业务不存在矛盾,慈善事业不会影响企业的业务发展。

  企业赚取的资金究竟应该用来继续投入到企业中,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创造社会财富,还是应该用于慈善事业之中,始终是被长期关注的话题。对此比尔·盖茨表示,这两者并不矛盾。他说,他在中国接触过不同年龄段的人士,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出,关注企业发展不代表做不了慈善,做慈善同样也不会影响企业的财力发展。他说,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就让他印象深刻,今天的中国富豪呈年轻化态势,他们的很多想法,包括对企业发展的考虑,对家庭、子女的安排,以及对慈善事业的理解,都可以看出他们知道该如何更加适当地使用自己的财富。

  比尔·盖茨同时表示,虽然从事慈善事业不分年龄,但企业家在年轻时并不用急于开始进入慈善领域。大多数企业家在年轻时创建了公司之后,会把几乎所有的时间和财力都集中在公司业务上,在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以后,可以更好地从事慈善事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