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凤凰卫视马斌向圣元及广大婴儿家长道歉

2010年09月30日12:16

  9月29日,在奶粉“激素门”事件中,曾首先将矛头指向圣元的凤凰卫视主持人马斌,在其主持的凤凰卫视天下被网罗节目中,认真而诚挚地向圣元奶粉道歉,向广大的婴儿家长们道歉。

  马斌说:“这个事呢,我当时只是与这个内地报道这一消息的媒体询问求证了他们的采访经历,如果为了求得一个更加客观的结果,真的是应该再征得多方专家的不同意见,尤其是当事方圣元的看法。这实在是一个从业多年的老记者不应该犯的一个技术性的错误。

  马斌还表示,“在节目的准备中,没有再做更多的求证工作,尽管是在不同的见解和声音中是有不同的方向,但是实际上在节目的语词中,它不完整、不全面,构成了信息传达的不对称。那么直接传播效果就因此无法证明整个事件一个必然性和普遍性。而且我仅仅用了一个个别的案例,是试图证明事件本身,这个不具备一个充分必要条件。再加上后来国家卫生部检测这些外部信息,显然是不能说明奶粉有问题,也就不能证明这种唯一性了。所以是我太武断了。”

  

(责任编辑:刘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