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象山600名在押人员搬家 武警荷枪实弹押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13:14
荷枪实弹押送 李伟 摄

  在押人员转移监所,从来不是个简单的事儿,你看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空中监狱》,几十名在押人员转移到新监狱,结果闹出了多大的动静。

  昨天,象山县看守所、拘留所内(两所在一个地方)600名在押人员要转移到6公里外的新监所。

  昨天早上6点多,在押人员每人头戴一顶黑色头罩,铐着手铐,提着行李袋,一个接一个走上了大巴车。一旁荷枪实弹的327名民警、武警押送。

  经3个多小时的押解,600名在押人员顺利转移到新监所。

  6公里搬家,武警荷枪实弹押送

  昨天早上6点,执行象山县看守所、拘留所大搬迁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已全部到位,押解车、警戒车、防暴武装车、囚车等10多辆车依次到达指定地点。

  各个路口均有民警站岗把守,重要关口更有荷枪实弹的武警官兵把守。

  记者了解到,象山县看守所、拘留所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已有些老旧,现在6公里外建了新监舍。

  在押人员从旧址向新址搬迁需要经过街道闹市区、商业区、城乡结合部等地。

  指挥部对每一路段的执勤警力进行了部署,并根据在押人员的不同情况,制订了“押运名册”,将在押人员的押运确定到具体民警。

  押运民警对在押人员从提人到最后关押全部履行签字手续,确保责任到人。

  在押人员一律头戴黑罩

  上午6时20分,担任现场指挥的象山县公安局副局长许平平一声令下,327名民警、武警进入指定位置。

  在看守所内的走廊上,荷枪实弹的武警官兵五步一岗。

  第一批被带出的是象山县看守所看押的三名重刑犯,手上拎着旅行袋,脚上戴着脚铐。一旁跟着一名民警和一名武警,象山县公安局政治处李警官告诉记者,考虑到是重刑犯,要二对一押送。

  而一般的在押人员,在上下车时,都是保证一个警察押一个。

  李警官说,搬家前,看守所向所有在押人员发了一只旅行袋,让他们自行整理自己的衣物。

  在押人员一出房门,民警马上上前给其戴上手铐,并戴上黑色头套。

  三名重刑犯实行专车押送,每人一辆专用警车。

  等三人上车后,其他在押人员才开始大规模转移。他们是两人一副手铐,集体坐空调大巴。

  3小时安全转移全部在押人员

  在押人员经过编排、核实后被民警带上车,警车开道,武警护卫,押运车辆按编号依次开动。

  早上9点,经过3个多小时,最后一名在押人员被收监,整个看守所、拘留所的搬迁工作顺利结束。 本报通讯员 李伟 本报记者 斯问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