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总理赢得信任投票 成功避免重新大选可能(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30日14:21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众议院发表演说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众议院发表演说

  意大利众议院当地时间29日就政府余下任期的施政计划举行信任投票。投票结果当天晚些时候公布,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赢得信任投票,成功巩固政权。

  美联社分析,这次信任投票实际上是对执政联盟内部各派阵营的一次考验。如果赢得投票,表明支持贝卢斯科尼的势力占优,他能够渡过剩余任期;如若不然,政府面临垮台。

  投票结果显示,贝卢斯科尼提出的施政计划获得342票支持,275票反对,3票弃权。施政计划顺利通过投票,得益于部分“反贝派”的支持。一些政治分析师说,贝卢斯科尼显然对赢得信任投票充满信心。如果他没有把握,不太可能主动要求就施政计划举行投票。

  政治分析师詹姆士·沃尔斯顿告诉路透社记者:“投票的直接结果是贝卢斯科尼巩固了权力。有99.9%的可能今年12月不会举行提前选举。 ”沃尔斯顿说,如果重新选举,贝卢斯科尼获胜几率不小。

  王宏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