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烧饼帅哥”进五百强 学现代餐饮做新烧饼(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30日14:16
昨日,“烧饼帅哥”包建斌(左一)向网友赠送他新做的烧饼,向他们征集改进意见。石祯专 摄

  昨日,“烧饼帅哥”从郑州学成归来,带着在“全球五百强”企业必胜客里学到的真本事,在位于岳麓山下的小店推出了自己研发的新品,受到粉丝们的欢迎。“我只是一个靠自己劳动谋生的平凡人,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公众人物。”包建斌说。他中学时代还有过当模特的梦想,但现在这个梦想已离他远去,现在的梦想是将烧饼当成“中国式汉堡”事业来做,做出自己的品牌。

  烧饼事业面临瓶颈

  “烧饼帅哥”曾是一名网络红人。他的真名叫包建斌,24岁,来自河南信阳农村一贫苦家庭。

  身高1.86米,眉目清秀,年轻帅气,有点像金城武。“烧饼帅哥”在网上有很多“粉丝”。许多网友赞他“职业不分贵贱,劳动最光荣。小伙子好样的,精神可嘉”。

  帅气的包建斌意外出名,加上他“每天清晨6点上班,晚上11点下班”非常勤奋,使他原来只想用来谋生的烧饼摊越做越大。但是,烧饼摊做大了却请不到帮手,难以研发更多口味的烧饼……一连串难题开始困扰着只有高中文化的他。

  家乡学做更好的烧饼

  烧饼是河南的特产。作为必胜客“20年20城20人”活动的受资助者,前不久,包建斌坐上去郑州的航班,踏上了他期盼已久的寻梦之旅。

  包建斌在郑州有名的餐厅和大街小巷里寻找各种各样的烧饼,终于将郑州的烧饼全部搜罗齐全,一共有30多种。除了在大街小巷搜集民间烧饼做法外,包建斌专门在郑州必胜客学做了一回洋烧饼——披萨。因为制作披萨的每一个步骤,在必胜客都有严格的程序和标准,制作者只要掌握了要领都能做出美味的披萨。对于这点,包建斌很是赞同,他说,这正是他现在的小店特别缺失的。在他的店里,烧饼制作的好坏靠的是员工的领悟能力,而没有形成标准和程序化。

  作为全球五百强企业百胜餐饮旗下的必胜客,甚至还专门为他设计了积分卡、LOGO、环保袋,并由餐饮专家帮他分析解决之前经营时遇到的人力问题、管理问题和成本压缩问题,令他对发展自己的烧饼事业更有信心。

  网上发帖请粉丝试新饼

  昨日,学成归来的包建斌说:“好吃不好吃还要顾客说了算。北方面食品种繁多,但要找到真正适合长沙消费者又不需要投入太大成本的新品,还要再琢磨推敲。”他在网上发帖,邀请一群忠实粉丝到店里“试饼”。

  能得到偶像的亲自邀请,粉丝们可没有“吃人家的嘴短”的尴尬,吃完他新制的烧饼后纷纷提出各种各样的意见。有的建议外包装需改进,有的说蔬菜还可以多一点,有的说还要更辣一点。粉丝们意见提了几十条,包建斌非常高兴,说“这是粉丝们送给我的最好礼物”。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