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女研究生无合适就业岗位 应聘“红薯女郎”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9月30日11:09
  三秦都市报讯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辛晨王娜)29日,西安市首场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企业招聘会举行,近70位原是大学生如今是创业老板的佼佼者前来招贤纳士,他们多数对应聘者的要求“不苛刻”,无经验歧视等吸引了2000多人前去求职,其中有一位女研究生去应聘“卖红薯”……

  上午,记者在西安市人才市场看到2楼一展位前挤满应聘者,其中一位刚刚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研究生小严要应聘“佬香翁”红薯坊的文秘或行政助理。原来今年24岁的她喜欢从事进出口贸易方面的工作,但目前在西安找不到这样适合的岗位。所以退而求其次,因为喜欢吃红薯,更想锻炼自己,还有被自主创业的团队所感染,便前来应聘月薪1400元的岗位。

  记者看到,“佬香翁”红薯坊招聘简章上写着,不限学历,不要求有工作经验等。对此,负责招聘的老板孙国秀说,他毕业于西安外事学院,是一个大专生,2007年辞掉了外贸进出口方面的工作,把烤红薯作为一项事业来开创。刚开始时吃了很多苦,每天扛着一编织袋的红薯挤公交车,再后来红薯需求量大了,他买了辆三轮车自己骑。如今,“佬香翁”红薯坊在西安的店铺已发展到了26家。

  孙国秀说,如今大学生就业比较难,所以他们这些自主创业的大学毕业生愿意给年轻人提供岗位,不注重学历,没有经验歧视,主要看应聘者的性格跟自己应聘的岗位是否适合,其次是看其有没有在工作中的学习能力,再次是对工作的态度。“相比而言,有工作经验的人可能会被条条框框束缚,而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有创造性,有激情,可塑性比较强。”据介绍,昨天上午,他们一共收到103份简历,其中,1/3以上的应聘者为本科毕业生,对于这名应聘的研究生,他建议对方先去找进出口贸易方面的工作,如果不行的话,该红薯坊欢迎她的加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