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李善林涉黑获刑16年 强占废旧轮胎回收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16:09
  中新网重庆9月30日电 (银雪)30日,重庆李善林涉黑案在重庆奉节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案首李善林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保险诈骗罪、窝藏罪六项罪名被判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一万元。其余9名涉黑成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至8年;4名非“涉黑”被判6个月至1年2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法院审理查明,李善林于上个世纪90年代便开始混迹社会,在重庆奉节县五马乡一带有一定的“名气”。2006年以来,李善林先后纠集王大海、朱和平、卢山、吴威、刘演勇等社会闲杂人员在重庆市奉节县为收购废旧轮胎,采用威胁、暴力等非法手段强行打压竞争对手,强占废旧轮胎回收市场,形成了以李善林、何俊为组织、领导者,以王大海、朱和平、卢山为骨干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一方面,李善林涉黑团伙控制奉节当地各汽车维修户,不准将废旧轮胎卖给其他的经营者;另一方面不准外地的经营者到奉节县江南片区收购废旧轮胎。2007年,李善林又与谭宏明、谭永久等人在重庆奉节县永安镇非法成立了“奉节县废胎回收公司”,开始在奉节县境内垄断性地收购废旧轮胎。公司成立后,李善林先后指使李华、吴威、宋清江、刘演勇等社会闲杂人员在奉节县境内采用威胁、暴力等手段强占奉节县废旧轮胎回收市场。

  2005年9月,被告人何俊注册成立了奉节县豪驰货运公司。为赚取更多利润,何俊希望寻找一个对奉节江南片区情况熟悉且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人入伙,后经他人介绍何俊结识了李善林。在知悉李善林行事霸道,且手下有一帮兄弟伙的情况下,何俊仍以50%的干股拉拢李善林加入豪驰公司,并在奉节县长凼设立了豪驰货运公司南岸办事处,由李善林负责收取南岸片区的无籍、外籍车辆的“运管费”,进一步壮大了该组织。

  不仅如此,该组织还口头规定各成员不允许“贪污”和另立门户,必须听从“大哥”李善林的安排,遇有处理不了的事情须先向李善林请示,不得擅作主张。

  法院审理认为,该组织通过有组织的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欺行霸市,横行乡里,为非作恶,不仅控制了奉节县废旧轮胎经营市场,而且给当地的货车驾驶员及许多群众造成了心理强制,严重扰乱了当地经济和社会秩序,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