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持杀猪刀杀女伤妻后藏密林自砍30刀“谢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17:20
  砍死亲生女儿、砍伤妻子后,逃进深山躲藏,随后连砍自己几十刀“谢罪”。9月27日上午,嫌疑人覃某在医生救治下,神智已恢复正常。警方怀疑,覃某此举,系精神疾患突然发作所致。

  9月20日上午8时,宜州市安马乡古育村的阿艳在厨房里忙着做早餐,3岁的女儿小玲则跟在一旁。突然,丈夫覃某手持杀猪刀闯进来,大喊:“杀杀杀!”砍向阿艳。阿艳被砍中头部和手臂。随后,覃某当场将小玲杀害。

  砍人后,覃某仍未清醒。过了几分钟,他持刀独自一人走出家门,朝村后山林而去。阿艳则大喊救命,村民闻讯,忙将她送往医院。

  警方接报后,迅速展开侦缉工作。由于古育村周边连绵上万亩森林,给搜捕工作带来极大难度。得知覃某逃跑时没有携带钱物,民警推断其应该躲藏在森林里,遂决定部署警力在路口把守。

  第二天,逐渐清醒的覃某悔恨交加,决定以死谢罪,持杀猪刀朝头部乱砍30多刀,顿时昏死过去。醒过来后,覃某突然想起,如果死在野外,岂不成了游魂野鬼?于是忍痛爬出森林往村头走,但由于失血过多,再次昏死过去。

  这时,搜山的民警发现了覃某,很快把他送往医院。经诊断,覃某颅部出现明显损伤。几天后,脱离危险的覃某如实描述了误杀女儿、砍伤妻子的经过。

  据了解,5年前,覃某因患间歇性精神病而误伤妻子,此后一直没有再发作。9月19日下午,覃忽然产生被人追杀的幻觉,急忙拿刀跑到屋外。邻居问出了什么事,他慌张地叫喊:“有人要追杀我!”邻居认为覃可能又犯病了,遂提醒阿艳提防。但阿艳以为丈夫发病只是一下子,并未放在心上,岂料次日就发生流血惨剧。

  目前,覃某仍在医院治疗。9月28日,警方已着手对他进行精神疾患调查鉴定,但得出鉴定结论尚需时日。(记者陈刚 通讯员周昌林 白振良)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