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日记门”案件现身预防职务犯罪展览“说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30日17:20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欧绍杆受贿的奥迪Q7越野车

  人民网南宁9月30日电(记者 蒋婷婷)9月28日起,为期8天的广西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展在南宁会展中心举行,展览吸引了大量来自全区各地的领导干部,参观者均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展厅中,一辆豪华的黑色奥迪Q7越野汽车前,围满了来自区直机关、中直机关的参观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预防处处长张坚向参观者们介绍道,“这辆车价值百万的奥迪,就是当年较为轰动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欧绍杆贪污受贿案的赃物。”

  整个展厅占地2000多平米。展览分为“高端声音” “加强领导” “预防行动” “社会参与”和“前车之鉴”五大部分,通过图、文、视频、实体、模型等方式给参观者以全方位、立体的观感,旨在加强国家工作人员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参观展览后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展览揭示了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和预防工作的重要性,警示和教育广大干部长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从政。

  这次展览还吸引了自治区检察院、南宁市检察院,区直机关、中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代表等前来参观。在“预防行动”板块前,一位参观者认真阅读了每块展板后,还拍下了展板上的内容,他说,“这些展板的内容为广大领导干部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我要把展板的内容记录下来,认真学习并在单位开展警示教育。”

  展板是无言的,感触却是鲜活的。“前车之鉴”板块中展出了大量案例,其中就有轰动全国的“香艳日记门”主角、原广西烟草专卖局销售管理处处长韩峰的案例。广西林业厅纪检组长王力生一一观看了展板上的案例,他说:“这些案例都是来自各种岗位、各种级别的官员,很具体也很生动。案例中有不少人还是我熟悉的,这些前车之鉴让我深有感触,这比说教更有震撼力和冲击力。”不少参观者观后都表示这些案例很有震撼力,认为很有必要通过这样一个系统的方式展示职务犯罪,让大家了解职务犯罪的危害性。

  在展厅出口处还设置了“共筑预防职务犯罪长城”的环节,参观者可在电子签名薄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每签下一个名字,墙上投影的万里长城就会多一块砖。许多参观者都上前签名,以一己之力为廉政长城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