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盖茨、巴菲特专访:中国公益组织还处于发展初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30日23:01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崔静 吴晶 卫敏丽)正在中国访问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和“股神”巴菲特30日在京接受包括新华社记者在内的小范围专访时表示,他们深刻地感到中国民众对慈善事业的热情和努力,并表示会继续加强与中国在慈善领域的合作。

  盖茨表示,中国民众在灾难救援中所展现的乐善好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无论是富人还是平民,都慷慨解囊,让人们在整个中国社会都看到了慈善的力量。

  “我个人认为平民慈善更值得尊敬,”巴菲特说,“每个个体对慈善的态度将推动建立一个更好的社会。当更多的人投身到一个社区的微小慈善事业中时,这个进程所蕴含的精神力量是巨大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精神力量也将改变整个社会的行为风尚。”

  盖茨说,微小的善举和巨大的捐赠相辅相成,我们应该推动它们共同发挥巨大的力量。盖茨以民间发起的专项公益基金“壹基金”为例说,其倡导的“每人每月捐1元钱”口号,就是一种创新的发动普通人参与慈善的行动。

  盖茨认为,中国的公益组织还处于发展初期,但他表示,相信今后10年至20年内,中国的公益组织会在教育、科学、健康和环境等领域获得更大发展。

  盖茨表示,中国有自己的特点,慈善事业也有自己的发展道路,但一个有活力的经济实际上是可以和慈善事业平行共同发展的,而且慈善事业不会影响经济的发展,它只会使得社会更平等地均享社会财富和经济发展的红利。

  “我们相信,在慈善事业发展的道路上,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参与公益组织的慈善行动中,为全社会树立榜样。”盖茨说。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