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各银行称将严守房产新政 部分购房计划推迟

来源:青年时报
2010年10月01日00:48

  杭城各银行称将严格执行房产新政

  部分购房者推迟买房计划 开发商欲求更理性定价

  时报记者 田小园 王晋 见习记者 封晔楠

  “几天前刚定了一套房子,定金20万元,但是政策一出我就起了退定的念头,因为购房成本大大增加了。”在政府出台5大举措调控楼市的第二天,购买了城西某高档住宅的改善置业者伍先生这样对记者表示。

  日前,国家出台房产新政,要求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此外,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到全国。

  银行:严格执行房贷新政

  昨日,杭州各家银行均确表示将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称,具体条款和细则则要等待总行的进一步通知。

  建行省分行前日则迎来了银监会调研,主要内容同样也是关于此次房产调控。记者从银行业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从今年4月份房产新政开始,各家银行就逐步收紧了三套房贷。以招商银行为例,早在今年7月15日就已经全面停发三套房贷。

  “在三套房贷等房产调控方面,各个地区,各家银行进度都不完全相同,这次的通知只是进一步的强调和规范。”招商银行杭州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助理韩剑波称。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零售银行部副总陈蕾坦言,业务比例肯定会有所下降。“对于银行业务来说,蛋糕缩小了,就面临着业务量的下降。”

  开发商:目前未受太大影响

  从多数开发商的信息反馈来看,目前新政还未对他们产生过多影响。

  “还是和往常一样,所有的推盘节点和销售模式都是按照年初设定的进行,并没有受到新政影响。”万科南都总经办沈毅晗表示。

  将于10月份开盘的龙湖-滟澜山营销部策划主管章晶告诉记者,由于客户积累量较为充足,且多数客户都为改善型需求,所以开盘情况暂时不会过多的打压。“昨天项目现场售楼处还接待了不少客户。”

  相比较而言,购买对象定位在刚需人群的楼盘相对会在这波政策中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对于刚需来说,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稍有波动都会直接影响到其购房能力。”

  而对于接下来的房交会,昆仑公馆营销总监蒋纯莉则认为,开发商受新政影响可能大过于购房者。“对开发商来说,接下去应该要更理性地定价,更加‘平稳’地创造出销售业绩。”

  二手房:回暖态势或将被压制

  “昨天一大早就有位卖家急匆匆跑来,表示让我们接下去主推他的房源。”建国北路某二手中介门店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是一名外地投资客,此前对他的这套房源一直都包着挂挂看的心态。新政一出,他就希望我们能重点推他的这套房。”据悉,该套房源挂牌价已经比同小区均价低了2000元/平方米,但是该房东依旧比较着急。

  盛世管家市场部经理韩毅表示,新政会让买家趋于谨慎。经纪人肖青对记者坦言,原本手头有一位客户差不多接洽了3个月,“但是新政一出,她表示又要再拖一拖了。”

  第二轮政策尽管对家庭购买首套住房做了政策倾斜,但在打击炒房客的同时,刚需的购买力也受到一定的限制。

  此外,新政中还提到对于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城市,要在一定时间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是为了抑制投资和投机现象,“政策出台都是阶段性的,现阶段房价又有上蹿苗头,所以可能会在今后出台细化政策。”

  【链接】

  商品房贷款首付上调

  昨日地产股全线大涨

  前日出台的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措施,市场解读为房地产利空调控政策兑现。沪深股市今日双双低开,受利空政策出尽影响,房地产板块今日全线大涨,带动两市快速上扬,整体涨幅一度超过4%。截至收盘,沪指报2655.66点,涨44.98点,涨幅1.72%,成交1082.37亿元;深成指报11468.54点,涨244.68点,涨幅2.18%,成交759.22亿元。

  开发商预售资金

  11月1日起将受监管

  《浙江省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暂行办法》日前已正式发文。自11月1日起,开发商将不能直接收存商品房预售款,需要经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加以确认,分为基础完成、结构封顶、竣工验收、登记申请4个资金使用节点。在项目竣工验收之后,开发商才可以使用该资金做其他用途。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