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与网恋男友谈婚论嫁 查证发现其为杀妻逃犯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10月01日02:38

  谈婚论嫁的男友原是杀妻逃犯

  现在网消息 在汉打工的离异女子与在网上认识的襄樊男友开始谈婚论嫁,朋友不放心,托检察官打听该男子的情况,发现他竟是一名命案逃犯。2003年,他杀死结发妻子,冒用哥哥的身份证和名字外逃。昨日记者获悉,被揭开真面目的李三(化名)近日被襄樊检察机关批捕。

  网恋不放心查男友底细

  去年,在武汉打工的离异女子夏凌(化名)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一30多岁的男子,他自称叫李二(化名),几年前也离婚了。相同的生活经历,使两人很快有了共同的话题,越聊越投机,感情也迅速升温。

  去年10月,李二从山东来到武汉,在一家建筑公司找到了一份当电工的差事。他白天在工地干活,晚上与夏凌在一起。不久,两人开始谈婚论嫁。

  交往中夏凌了解到,李二的老家在襄樊市襄阳区襄北农村,家中有一儿一女。夏凌的一位亲戚在政府部门工作,他对夏凌的网上恋情不大放心,便请自己经常下基层工作的朋友文某帮忙打听李二的情况。凑巧,文某与襄阳区检察院干警陈治云熟识,便托陈治云帮忙。

  检察官实地找人发现破绽

  今年9月18日,陈治云前往襄北农村李二的老家。该村村支书告诉他,李二与他同住一个小组,常年在家,并未在武汉打工。

  姓名与住址全都能对上号,但此李二非彼李二,难道有人冒充李二?若果真如此,那么此人为何要冒充李二?一连串的疑问,让陈治云对这个“李二”产生了兴趣。

  陈治云向村支书打听得知,李二家弟兄三人,李二和大哥在本地务农,只有老三李三2003年杀妻后至今下落不明。

  “李三有几个孩子?李三会什么手艺?”陈治云追问。

  “他有一儿一女,早年在家开过汽车修理部。”村支书回答。

  李三的这些信息,与朋友委托了解的“李二”有些相似。有多年追逃经验的陈治云意识到,在武汉打工并与夏凌恋爱的“李二”,很可能就是身负命案的逃犯李三。

  武汉出租房里束手就擒

  陈治云将情况向襄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通报,9月19日,襄阳警方安排刑警赶到武汉开展秘密侦查。当晚9时许,刑警在武昌区一出租房内找到了“李二”。

  面对突然出现的警察,“李二”有些惊愕。很快,他卸下了披戴7年多的“假面具”,承认自己就是刺死妻子的李三。

  2003年6月19日,他与结发妻子发生矛盾,一怒之下持刀将妻子刺死在家中。逃亡途中,李三想到自己和哥哥李二的年龄、体貌特征都相近,外人很难辨认,便用李二的名字和身份证潜逃至山东一家养猪场打工,直到去年来汉。

  直到此时,夏凌才明白,这个与自己相处了一年的准夫婿,竟然是个命案逃犯!

  9月26日,襄阳区公安分局将该案移送检察机关。近日,该区检察院以李三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依法作出对其批准逮捕的决定。

  (长江商报 谭经田 通讯员 袁明 怀静 玉林)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