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文盲老太画画获誉“梵高” 新书销售火爆(组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01日03:48




  文盲老太又出书

  依然卖得很火爆 

  她没学过画 却被称为“梵高”

  奶奶很火爆

  奶奶还会画

  “妈妈,妈妈,米是从米缸里长出来的吗?”如果孩子们这样问您,您会怎样解释?还是让我们翻开网络红人、梵高奶奶常秀峰的新书《俺们农村》吧。据悉,在这本号称中国最纯美乡村的绘本中,梵高奶奶将用五彩的绘画为孩子们描绘真实的农村生活。

  奶奶很火爆

  版税多少不知道

  昨日,记者从广东教育出版社获悉,梵高奶奶新书《俺们农村》已在全国各大书城上架,首印1万册,销售非常火爆,北京著名媒体人王小峰的不许联想淘宝店,三天就订出去92本签名本。据出版社工作人员介绍,奶奶的版税比其第一本《梵高奶奶的世界》有所增长,不过具体数字保密。记者翻开《俺们农村》,书中的画作五彩缤纷,分成了春夏秋冬四个篇章,人们穿着花布衣服在田地里劳作,在院坝里吃百家宴,在山冈上放羊。

  随后,记者接通梵高奶奶的电话,奶奶一口河南腔,爽朗地哈哈大笑:“版税什么的我都不知道,我也不识字,我只是画画而已,而且还不是画家。”梵高奶奶说,这本书一开始是为孙女画的,后来,她发现大部分城市孩子都是“五谷不分”,希望更多的孩子能了解农村的风土人情,于是就出了这本书。

  至于成名后的生活,奶奶则很低调。“除了常有报社记者采访,我没啥变化,每天还是做做家务再画会儿画。”

  奶奶还会画

  要画小时候的故事

  据悉,梵高奶奶已随儿子在广州生活了7年,但对于城市生活,奶奶直言没有多大感情,“以前在农村,风里雨里我都在田里干活,换点钱给孩子上学,现在,我在城市生活,不用下地干活了,但还是会想念家乡的土地和大山。”

  随后,梵高奶奶还透露,虽然她现在已70多岁了,但她还有很多想画的。“我觉得命好就是自己能干肯干有活干,没活干或者干活干得少,人懒,就是命不好。”奶奶说,她现在正在着手画小时候的故事,希望给已经10岁的小孙女讲述过去的故事。

  记者 王琼

  奶奶与孙女的对话

  孙女:奶奶,为什么你画中的人都那么胖呢?

  奶奶:因为他们农村人啊。他们要下地干活,干活能让人强壮,所以他们的身体都很结实。

  孙女:奶奶,花生为什么要长在地下呢?

  奶奶:因为花生要扎根呀,这样它才能开花结果,人也和花生一样,需要脚踏实地地生活,才能得到收获。

  她的走红是个奇迹

  梵高奶奶常秀峰今年76岁,是河南南阳农村的一个普通老太太。她没有上过学,也不懂绘画。在广州带孙女时,她顺手为孙女画的蜡笔画被儿子放到博客上,从而迅速走红,被网友称之为“梵高奶奶”、“中国农村的梵高”。来自中国、新加坡、欧美各国的许多家报纸和电视台纷纷报道了她的奇迹。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