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厄瓜多尔总统称其实际已遭“绑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1日04:01
  新华网基多9月30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在30日发生的警察大规模抗议活动中受轻伤。他在医院发表声明称,他本人实际已遭“绑架”。科雷亚指责警方和反对派企图发动政变。

  据厄瓜多尔电视台报道,厄瓜多尔当天发生全国性警察大规模抗议活动后,科雷亚总统赶赴基多一处被占领的警察营地试图安抚骚乱的警察时遭到瓶子和催泪瓦斯袭击,科雷亚本人腿部受轻伤。随后,科雷亚在基多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时被抗议警察围困在医院中。

  科雷亚在医院发表声明称,他本人实际已遭“绑架”,警方和反对派企图发动政变。科雷亚在声明中呼吁支持他的民众保持克制。

  有报道说,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和厄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的国际机场被抗议警察控制并被迫关闭。厄多个大城市的交通被封锁。此外,厄瓜多尔多个主要城市也发生了冲突事件。 

  据报道,厄瓜多尔全国主要城市的警察已停止维持治安和巡逻等活动,部分地区发生零星犯罪事件。

  厄瓜多尔国民大会29日通过一项公共服务法,该法律削减了警察和军人的福利待遇,并限制了警察和军人的授勋和晋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