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安汽车北京基地奠基 刘淇郭金龙出席奠基仪式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01日09:07

  长安汽车北京基地奠基

  刘淇郭金龙苗圩徐斌王安顺出席奠基仪式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致力于打造现代化、精益化、节能环保的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的制造研发基地——长安汽车北京基地项目,昨天上午在北京窦店高端现代制造业产业基地奠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徐斌,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奠基仪式。

  长安汽车北京基地位于北京窦店高端现代制造业产业基地核心区内,规划总占地5000亩,预计总投资115亿元。新基地规划年产整车50万辆、发动机50万台的产能规模,年产值将超过500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安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和新能源汽车的重要生产基地。长安汽车北京基地将秉承“绿色、科技、责任”的理念,以最先进、最环保的工艺技术,致力于将北京基地建成现代化、精益化、节能环保的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奠基仪式由副市长苟仲文主持。仪式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介绍了有关情况,房山区负责人作了发言。

  徐斌说,长安汽车北京基地的奠基,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和首都经济走向融合的大喜事,也是兵装集团汽车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兵装集团和北京市的务实合作进入了实质阶段。我们愿与北京市共同携手,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聚焦资源,发展长安汽车北京基地,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的制造研发基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和北京市战略合作的广度、深度与力度,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苗圩在讲话中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长安汽车北京基地的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北京市政府、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长期以来对汽车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安汽车北京基地的奠基,是长安汽车加快战略调整、完善基地布局、实施兼并重组的重要开端,也是为北京市打造高科技汽车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推进。希望长安汽车以全球汽车产业新一轮调整为契机,加快自身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地发展节能减排的绿色汽车,为实现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郭金龙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长安汽车北京基地奠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长安汽车北京基地是北京市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实施战略合作的第一个重大项目。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与北京市开展战略合作、建设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生产研发基地,对于提升首都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的汽车研发制造城市、促进首都南部地区的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北京市各有关部门和房山区政府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延伸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基地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为深化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的战略合作、促进首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李士祥、赵凤桐、黄卫出席奠基仪式。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