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斯图加特示威游行引发警民冲突 致数百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1日11:18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德国西南部城市斯图加特30日爆发示威游行,数千民众抗议一项铁路新建计划并与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动用水龙头、并发射催泪瓦斯、辣椒水驱散抗议民众,造成至少116人受伤。

  发动抗议示威的组织者表示,有上万民众响应号召,参与和平抗议。不过,警方称,只有1500到2000人参与示威。当局出动一千多名警察,阻止示威人群并造成100多人受伤。而组织者称,至少有300人受伤。

  斯图加特市长对发生冲突并造成民众受伤深表遗憾。这是德国近年来首次出现示威演变成暴力冲突的事故。

  据悉,冲突爆发的关键在于德国当局斥资41亿欧元的新建铁路计划。根据这项计划,斯图加特市的火车站将被地下化,同时有300棵大树及多栋历史建筑将被铲平,此举引发众多环保人士的抗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