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晨20万群众天安门看升旗 2时已有两千人(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01日13:00
今天凌晨3时许,大批观看升旗的群众聚集在天安门广场,武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今天凌晨3时许,大批观看升旗的群众聚集在天安门广场,武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20多万群众凌晨赶来看升旗

  2时已有2000多人 相互倚靠取暖

  本报讯(记者张颖川)今天是国庆节,20多万群众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观看升旗仪式,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

  今天凌晨2时许,记者来到天安门广场,看到广场两侧的道路已经全部封闭,群众由北侧的4个入口分批进入广场。

  在入口处,民警对群众携带的箱包逐一打开检查。同时武警在广场上组成人墙,将观旗群众分为5大部分,维护观旗现场秩序。

  记者注意到,观旗的人当中不少拖着行李箱,许多人是坐火车专程来京看升旗的,还有学生搭伴前来看升旗,大家手里都拿着小国旗。

  凌晨2时许,广场上已有2000多人。记者花费了5分钟的时间,才挤到旗杆附近。

  由于凌晨室外气温低于10摄氏度,许多人挤在一起相互取暖。有的人抵挡不住袭来的倦意,靠在一起睡着了。

  今晨6时许,36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和60名军乐队队员准时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中,围观的群众不由自主地站直了身体,欢呼声和掌声几乎淹没了军乐队的鼓点。

  “敬礼!”随着旗手的一声口令,军乐队的号手吹响了国歌激昂的号声。

  当国旗升到旗杆顶上时,人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为祖国的生日庆贺。

  “我昨晚8点多就来了,一直等着看升旗,虽然待了近10个小时,但是很值!”今晨6时许,哈工大的学生小郭告诉记者,为了观看十一的升旗仪式,他提前1天坐火车到北京。

  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今晨到天安门地区观看升旗仪式的人数达到20多万人次。

  摄/记者王丹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