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在军队保护下回到总统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1日12:51
  人民网加拉加斯9月30日电 (记者张卫中)厄瓜多尔总统卫队及正规军今晚从部队参加绑架总统的警察手中解救出总统科雷亚。科雷亚支持者聚集在总统府广场前,欢呼粉碎政变企图。

  参加解救总统的军队与警察进行了35分钟的交火,5名战士受伤。军队将科雷亚救出后极速送往总统府。晚上10时20分,科雷亚出现在总统阳台上,向民众进行了充满激情的演讲。他表示绑架总统者应该受到惩罚,反对派势力已经渗透到警察系统。

  厄瓜多尔9月30日发生的警察大规模骚乱,造成1人死亡,十多人受伤。科雷亚在骚乱现场差点被一瓦斯弹击中。后被一些警察围困在一家医院中。

  厄瓜多尔国民大会9月29日通过一项公共服务法,削减了警察和军人的福利待遇,并限制了警察和军人的授勋和晋升。当天厄全国多个城市发生警察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废除此项法律。科雷亚在被绑架的数小时中曾表示,要么以总统身份离开医院,要么抬出他的尸体,他绝不让步。

  科雷亚在被绑架期间,拉美多个国家表示支持厄瓜多尔民选政府,有一些舆论认为,厄瓜多尔多尔的乱局有外部势力参与。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