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旬儿子从台湾赶回南昌 为母亲庆贺百岁诞(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10月01日06:08
全家福
  “过生日啦!”昨日,家住南昌县莲塘镇的姜招弟很高兴,她迎来了自己100岁的生日。尤其令她开心的是,其83岁的儿子特意从台湾赶来祝寿。在子女心目中,老人是个吃苦耐劳的人;在孙辈心目中,老人识大体,懂得为人处世,是他们学习的典范。

  83岁儿子从台湾回乡祝寿

  昨日上午,在寿宴现场,免不了要来一张五代同堂的大合影。在酒店门口,全家人挨个上台,大家将酒店大门挤得严严实实,可还是不够“装”,个子小的孩子干脆就坐在地上。

  据介绍,姜招弟老人的大儿子万木生已经83岁了,在台湾定居。“家乡的变化太大了,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万木生大爷告诉记者,20多年前,他第一次从台湾回家乡非常不方便,近些年来,由于交通方便,他回老家的次数逐渐增多,更重要的原因是牵挂家里的母亲。万木生说,他这次从台湾特意赶来,就是为母亲过百岁生日。

  当记者问起大家族共有多少人时,大家拿起纸笔算起来,算来算去,家里共有100余人。

  “不仅能吃苦还很有爱心”

  据姜招弟的儿子说,他母亲是个吃苦耐劳的人,他记得母亲总是早上天不亮就起床做饭,天亮了就到农田做农活,一直到中午才回来,热点冷饭吃了又继续干活。到了晚上,只要有月亮,能看得见,母亲仍然在干活。

  万木生说,小时候,由于兄妹多,全家上下都吃不饱饭,但母亲还领养了两个小孩,并将他们抚养成人。还有一点令万木生不能忘记的就是,母亲对儿女的教育非常重视,正是母亲的教育观念,在他们兄弟姐妹中,都有一个根深蒂固的思想,不管多累多苦,都要供自己的孩子读书。

  想长寿要饮食有规律和乐观

  虽说已是百岁高龄,但姜招弟老人看上去精神矍铄。说起母亲的长寿秘诀时,万木生称其实很简单,一日三餐饮食有规律,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甜食,不吸烟少喝酒。母亲最大的优点就是乐观,生活中遇到困难,她从不当回事,而且总是习惯地说:“儿孙自有儿孙福,不必太劳心。”

  文/图 万淑明 记者邹文彪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