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幼童集体中毒或食毒鼠强 疑有人故意投毒(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10月01日06:08
医护人员紧急抢救中毒的小孩。
    本报鹰潭讯 记者刘祚保摄影报道:昨日上午,贵溪市滨江乡江北村委会九甲村小组5名3岁或4岁的小伙伴在家门口玩耍时同时中毒,经鹰潭市人民医院医生初步诊断,怀疑5人吞食过毒鼠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5个小伙伴集体中毒

  昨日下午1时许,鹰潭市人民医院抢救室里医生和5名小孩的家长正忙得团团转,除4名小孩处于昏迷状态外,另外1名小孩则不断抽搐。家长告诉记者,这5个小孩分别为王程玉(3岁,女)、王思雨(3岁,女)、王思菡(3岁,女)、王新语(4岁,男)、王文经(4岁,男),是一起被送到医院的。

  村民王样太说,当日上午10时许,包括他孙女王程玉在内的5名小孩都在家门口附近玩耍,突然,他发现两名小孩倒伏在地,正在抽搐,他立即把两人抱了起来,骑上摩托车,赶紧往贵溪市志光镇卫生院送去。

  可哪想到,等他在医院刚刚把两人安顿好,邻居竟把他孙女和另外两名小孩也送到卫生院,原因也是抽搐、昏迷、呕吐。

  看到这么多小孩集体中毒后,家长们商议集体转院到鹰潭市人民医院抢救。

  怀疑曾吞食毒鼠强

  中午12时10分送到医院后,5名小孩仍然抽搐不止,全部昏迷,伴有呕吐。于是,医生提取5个小孩的呕吐物样本分析。在初步诊断5人疑为吞食毒鼠强后,院方一边为5人实施止惊洗胃措施,一边与省有关部门联系乙酰氨这种治疗毒鼠强的特效药。

  在记者采访结束时,医生和家长均告诉记者,警方已介入调查。据家长透露,当日上午10时许,有一名30余岁的陌生男子边骑摩托车边摁喇叭从村庄经过,但不清楚该男子进村想干什么。

  毒鼠强又名没命鼠、四二四、一扫光、三步倒,化学名为四亚甲基二砜四氨,为白色轻质粉末,无味,食后可经消化道、呼吸道吸收而引起中毒;其毒性剧烈。

  毒鼠强系神经毒性灭鼠剂,具有强烈的脑干刺激作用,强烈的致惊厥作用。进入机体主要作用于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和循环系统。临床表现为强直性、阵发性抽搐,伴神志丧失、口吐白沫等。中毒者可因剧烈的强直性惊厥导致呼吸衰竭而死。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